首页 > 政务服务 > 综窗改革

闭卷!政务一窗受理协调处组织开展第二批综合窗口人员上岗理论测试

923日下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一窗受理协调处组织开展第二批综合窗口人员上岗理论测试8名综合窗口人员参加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总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试题从全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题库中精心挑选,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简答题等题型,除重点考察三集中三到位、综合窗口改革、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外还从公文写作、廉洁自律、职业道德、情景模拟等多方面考察了基础理论综合技能。应试人员认真对待、踏实备考、全力以赴,均取得了预期的成绩。

政务一窗受理协调处处长张力表示开展上岗理论测试是综窗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系统“提能争优”夯基行动的题中之义,通过测试,一是以考促评,有效检验综窗人员岗前学习成果,了解其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二是以考促学,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和谐上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三是以考促行,持续增强综窗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下一步,将把对综窗人员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考试常态化,打造培养懂业务、会服务的“全科型”专业团队,为加快推动综合窗口改革奠定坚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