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工作周报
2017年工作周报第48期

121日,我省“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该平台系统尚在不断调试和完善过程中,窗口使用该平台系统与原“四川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业务系统”并行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数据暂时无法精准统计,近期新老系统未统一前,中心仅统计原四川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业务系统中显示的办件数据。

一、现场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办结件包括本周受理及以往受理件在本周的办结数量)

本周1218日—1222日),据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系统统计,政务服务省级各部门窗口共计受理6957件,其中:承诺件6888件,即办件396件;办结7153件,现场办结件7129件,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提52.57%,现场办结率99.66%

部门窗口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受理件数

办结件数

办理提速(%

现场办结率

1

交通运输厅

2476

2458

84.33

100%

2

住房城乡建设厅

2147

2281

38.85

100%

3

省安(煤)监局

1268

1271

86.03

100%

4

成都海关

300

300

——

100%

5

省工商局

269

269

99.93

100%

6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141

138

79.31

95.65%

7

省质监局

3

100

65.95

100%

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69

69

——

100%

9

商务厅

49

50

94.42

100%

10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50

50

99.99

98%

11

司法厅

32

36

99.05

100%

12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31

22

71.08

100%

13

国土资源厅

20

21

97.73

95.24%

14

林业厅

42

14

72.79

100%

15

教育厅

2

14

44.25

100%

16

环境保护厅

0

13

63.43

38.46%

17

公安厅

8

11

96.62

100%

18

民政厅

12

9

94.06

100%

19

农业厅

25

9

91.38

100%

20

省卫生计生委

5

7

78.58

100%

21

水利厅

0

4

41.6

100%

22

文化厅

3

3

85.3

100%

23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1

——

100%

本周合计

6953

7150


综合窗口部门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受理件数

办结件数

办理提速

%

现场办结率

1

省档案局

3

3

84.27

100%

2

财政厅

1

0

——

——

本周合计

4

3

网上电子政务大厅受理和办理情况

(网上受理件包括本周预审通过件及以往预审通过件在本周的受理数量)

序号

单位名称

网上申请件数

网上受理情况

预审未通过件数

预审通过件数

网上受理

件数

预审

通过率

1

省工商局

1686

0

1686

1686

100%

2

住房城乡建设厅

619

12

607

619

98.06%

合计

2305

12

2293

2305

99.48%

省本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和办理情况

单位

受理项目(个)

本年累计项目数(个)

本周

总投资

(亿元)

本年累计

总投资

(亿元)

备案制

核准制

审批制

节能审查

免税

确认

公共

服务

省发改

19

部门窗口

0

2

2

2

2

0

386

42.3647

7897.3901

本周合计

8

二、工作动态

1.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窗口查找纠正“四风”问题。1218日,新闻出版广电窗口党支部召开支部会,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人民日报1217日曝光吉林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睡觉、玩手机等与“便民服务”背道而驰的情况,要求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热心服务办事群众,以更优质的服务树立我局政务服务工作的良好形象。

2. 交通运输厅窗口组织召开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与公安交警“三指”对接方案审查会议。1221日,交通运输厅窗口会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邀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在省中心召开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协同办理工作制度》和《交通运输超限运输许可与公安交警部门“三指”对接方案》审查会议,省中心副主任陈建平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交通、公安两部门关于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协同办理工作和“三指”对接方案汇报。确定成立超限运输许可协同办理协调小组,拟于1225日启动超限运输协同办理系统试运行,实现超限运输审批与“三指”一网办理。专家组认为,“协同办理工作制度”和“‘三指’对接方案”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一项创新举措。交通运输厅会同公安厅交通管理部门开发的超限运输协同办理系统功能完善、流程合理、使用方便,实现了协同办理的功能需求。“协同办理工作制度”和“‘三指’对接方案”的实施有效解决了省政协第0122号提案关于大件运输存在多地、多层级、多部门审批的问题,回应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3. 民政厅窗口大力推进信息系统对接共享。近日,民政厅窗口立足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系统平台,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实现社会组织登记信息多维度、多部门共建共享。一是通过系统后台数据批量导入,实现部、省、市、县四级民政部门社会组织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全部登记数据在全国社会组织公开平台进行实时动态公开公布。二是着力加强部门间数据交换、打破信息壁垒,让信息跑路代替办事群众在不同部门间重复提交资料,现已实现同发改、质监等部门共18个字段的信息全共享。三是主动对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派专业技术人员就系统对接方式、对接内容与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会商研究,推进现有社会组织信息系统同一体化平台无缝对接,切实做到数据共用、事项同办,全面提升全省民政系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效能。

4. 特种作业操作证补办不再提供补办申明。近日,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的办文通知》精神,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方便行政相对人,省安全监管局拟从2017121日起,对该局负责颁发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遗失或损毁申请补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在市级及以上报刊上登载证件遗失申明。

5. 合力打假 司法义不容辞。近日,司法厅窗口配合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对某案件中程朝晏律师所持律师执业证上列示与我省司法信息有关的疑似作假进行了调查核实。司法窗口逐页详细查看了可疑证书电子件,并在全国律师执业证管理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了查实。该证书从形式到内容无一不假且在全国律师执业证管理系统中未查到其相应信息。司法厅窗口判断此证确为假证。并将查证的全部过程、结果及时反馈给北京。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对持证人展开深入问询已将涉假律师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展开调查。这是司法机关合力打假的成功案例之一。司法厅窗口在致力于办好日常司法行政审批业务的同时,积极配合法院、公安机关等部门做好相应的协查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