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工作周报
2017年工作周报第47期

121日,我省“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该平台系统尚在不断调试和完善过程中,窗口使用该平台系统与原“四川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业务系统”并行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数据暂时无法精准统计,近期新老系统未统一前,中心仅统计原四川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业务系统中显示的办件数据。

一、现场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办结件包括本周受理及以往受理件在本周的办结数量)

本周1211日—1215日),据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系统统计,政务服务省级各部门窗口共计受理6698件,其中:承诺件6315件,即办件383件;办结6258件,现场办结件6216件,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提58.05%,现场办结率99.33%

部门窗口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受理件数

办结件数

办理提速(%

现场办结率

1

交通运输厅

2349

2320

83.29

100%

2

住房城乡建设厅

2143

1637

44.75

100%

3

省安(煤)监局

1004

1010

81.73

100%

4

省工商局

403

403

99.94

100%

5

成都海关

300

300

——

100%

6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82

118

88.89

92.37%

7

林业厅

32

98

44.1

100%

8

农业厅

102

64

96.71

100%

9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62

62

——

100%

10

国土资源厅

54

51

99.91

82.35%

11

商务厅

39

42

91.37

92.86%

12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35

35

100

100%

13

省质监局

29

26

54.6

100%

14

司法厅

19

19

97.66

100%

15

环境保护厅

0

19

66.77

78.95%

16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8

18

74.67

100%

17

公安厅

0

12

99.02

100%

18

民政厅

8

9

66.47

100%

19

水利厅

0

4

43.5

100%

20

省卫生计生委

4

4

79.69

100%

21

文化厅

3

1

——

100%

22

教育厅

6

0

——

——

23

省气象局

1

0

——

——

本周合计

6693

6252


综合窗口部门受理情况和办理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受理件数

办结件数

办理提速

%

现场办结率

1

省档案局

2

4

72.7

100%

2

省民宗委

1

1

84.9

100%

3

省扶贫移民局

1

1

93.75

——

4

财政厅

1

0

——

——

本周合计

5

6

网上电子政务大厅受理和办理情况

(网上受理件包括本周预审通过件及以往预审通过件在本周的受理数量)

序号

单位名称

网上申请件数

网上受理情况

预审未通过件数

预审通过件数

网上受理

件数

预审

通过率

1

省工商局

1984

0

1984

1984

100%

2

住房城乡建设厅

476

8

468

476

96.64%

合计

2460

8

2452

2460

99.67%

省本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和办理情况

单位

受理项目(个)

本年累计项目数(个)

本周

总投资

(亿元)

本年累计

总投资

(亿元)

备案制

核准制

审批制

节能审查

免税

确认

公共

服务

省发改

19

部门窗口

0

1

4

0

0

0

378

42.3647

7855.0254

本周合计

5

二、工作动态

1. 商务窗口党支部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1212日下午,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阶段‘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要求,商务窗口党支部联合厅机关支部深入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调研我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同志们实地走访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试点企业近期经营规划及需要商务部门协调的事项。支部党员对参会企业进行了机电产品进口自动许可证申报工作的现场辅导,详细讲解了申报流程、资料准备及特别注意事项。通过开展“走基层”活动,基层企业切身感受到了省级商务部门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对支部党员深入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深为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手段,全面顺利推进我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力争明年取得较好的汽车实绩。

2. 省质监局窗口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1212日,省质监局窗口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是全省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下一步,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在圆满收官、谋划来年上发力。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特种设备许可委托下放上念好“减”字诀,做好“放”字功,简政放权突出实效。在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上,细化许可条件上做“加法”,加强监管。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应用上做“乘法”,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服务。围绕方便群众,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赢得主动,推进质监行政审批改革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3. 交通运输厅《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若干问题研究》通过验收。1213日,交通运输厅组织专家组召开了《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若干问题研究》课题验收会。专家组对课题组提交的《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若干关键问题研究报告》、《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法》、《四川省超限运输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和《四川省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审查。一致认为,该课题符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前瞻性,对行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达到预期目的。

4. 民政厅窗口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近日,民政厅窗口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明确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支部作风建设:一是坚持作风建设不动摇。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领导,坚决反对“四风”,弘扬“新风”,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二是落实批示精神不懈怠。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举一反三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自查自纠不放松。建立“四风”问题常态化自查自纠工作机制,坚持全面自查无遗漏、全面覆盖找问题、具体问题零容忍的工作原则,确保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5. 省发改委在我省全面推开  深入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近日,省发改委牵头组织成都、泸州市实行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一是成都市发改委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信用承诺书”的承诺制服务改革后,所有承诺制事项4个工作日办结,为企业快速生根落地,创新、创业提供了便利。二是双流区率先启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初步形成了“只见一次面”、“审批零跑路”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新模式。三是重构流程服务全程,切实解决了审批周期较长,事中事后监管不足等问题。以“少审批、优流程、顺体制、活机制、高效率、好服务”建立“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为核心的监管和服务模式,构建了良好营商环境。四是有效改变了过去审批行为机械执行政策规定的现象,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企业服务更加精准,企业自我约束力提升,社会信用建设加快。五是“承诺制”简化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善了企业投资管理,将政府职能部门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强化了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和投资自主权,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动力。

6.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发《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目录(2017年修订本)》。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修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权力清单(2016年本)的通知》(川办发〔2016108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原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直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的通知》(川府政管〔20164号)中涉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进行了修订,编制完成《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目录(2017年修订本),废止行政处罚8项,新增行政处罚31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检查8项、行政征收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