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阆中市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近年来,阆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本着科技防腐、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的目的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强化制度保障,规范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印发《阆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政府采购项目全面推行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为全市规范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积累远程异地评标组织开展经验,尤其注重会同主客场有关部门提前研究制定远程招标现场协同监管方案及现场技术应急保障方案,确保评标现场各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招标人、投标人、专家严格按照有关规则制度进行操作。

探索常态开展,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实效。加强与省内各地市州沟通联系,拓展远程异地评标“朋友圈”。截至目前,阆中市已与周边苍溪、南部等市县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以来共完成主客场评标6个,交易额1519.4276万元,节约资金399.6632万元。持续推动跨省合作,今年阆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与河南省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完成了1894.9万元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跨省新突破。

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落实全过程监督管理。在进出场人员管理、评标区保密管理、评标区应急处理程序等方面,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相应管理措施,改进工作方式,实现现场管理提质增效。远程异地评标全程录音录像,项目评审结束后立即刻盘完整保存,以见证促监督,确保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