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威远县完成首次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

921日,“威远县公安局执法执勤用车购置采购项目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远县分中心采取跨市远程异地的方式进行评审,此项目威远县作为评审主场,通江县作为评审副场随着评审的结束,标志着威远县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项目顺利完成也是威远县同通江县签署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后首个协作项目。

本项目依托“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电子评标系统开展,主场采购人代表1名评审专家、副场1名评审专家通过四川省采购一体化平台在线同步评审。进行实时在线交流、在线打分,共同进行结果确认,项目监督人员在监控室全程跟进项目进程,整个项目交易过程监控视频也同时归入系统档案进行存档评审过程规范有序、全程留痕,确保了评审过程公平、公正。

为保障本次远程异地评审的顺利开展,威远县与通江县反复就项目组织细节进行沟通优化,对评标区音视频监控、电子招投标系统进行了多次测试,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解决,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此次远程异地评审项目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对于推动交易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效解决了本地评标专家结构性不足的问题,最大限度防范评标专家“熟面孔”“圈子化”“打人情分”等廉政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为因素干扰,保障了项目评审公平公正。对持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提升政府采购质效,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