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九龙县与成都市青白江区签订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协议

9月8日,九龙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青白江区签署了《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标志着九龙县在落实2023年度支持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升级改造、增强民族边远地区造血功能和保障能力中取得突破。

九龙县地处四川省西部、甘孜州东南部,距省会成都510公里、约7个小时的车程。历年来,九龙县的县级政府采购活动都需要在成都组织实施,评审专家只能在成都抽取,业主单位、代理机构、供应商都要远赴成都。仅去年就在成都开标45次,工作人员在九龙成都间往返达30余次,耗费差旅成本8万余元,政府采购效率低、成本高、耗时长、风险大。

今年,省中心将九龙县纳入全省2023年度支持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升级改造范围。在州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目前交易场所的升级改造已顺利完成,初步具备了远程异地评标能力。经结对帮扶九龙县的成都市青白江区工作队牵头、对接、沟通,青白江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作为九龙县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的副场,支持九龙县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本次协议签署,约定了两地公共资源交易评审时间、现场管理、采购人代表、采购人监督、质疑受理和答复等合作内容和细则,为后续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九龙县将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远程异地评标主、副场模式,打破时空限制,不用跑成都,就能完成政府采购等项目的评标,结束九龙县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低、成本高、耗时长、风险大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