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新都区首个跨区域交易项目在德阳成功开标评标

2023825成都市新都区香投西邻游园地下停车场监理标段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标评标。这是新都区首个跨区域跨层级跨平台交易的项目,也是新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推进跨区域跨平台交易的首次尝试,探索出了新都区公共资源项目异地交易新路径。为做好本次异地交易保障,新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做好“三件事”:

一是构建跨区域交易场景。以解决熟面孔”“老关系等因素干扰评标工作出发点,主动对接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提出本地受理、异地交易举措,在实施“远程异地评标”基础上,实施交易场景跨迁移,变一平台闭环服务为两平台开放服务,破除交易服务行政边界

二是建立跨区域交易服务规则。组织新都区发改局、住建局,开展实地考察、专题座谈、集中研讨,就项目选择、系统部署、评标专家抽取、评标专家电子签章和现场监督等关键环节达成一致意见制定新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跨区域、跨层级、跨平台交易技术保障方案

三是强化跨区域交易过程服务认真梳理精心选择适合开展跨区域交易的项目,提前对接招标人、监督人和代理机构取得跨区域交易一致意向。精心组织谋划,突破场地、系统、技术关口,逐一明确场地工位标系统、业务负责人、信息技术保障负责人以及工作进度安排进行多轮次系统模拟演练主动前移服务关口,抽调项目、技术骨干,组成专班小组,提前入驻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开标系统、评标网络的检查调试,强化现场保障、服务、管理,确保交易全程无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