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岳池县“三地联评”共推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合作

8月14日,“岳池县现代粮油园区提灌设施提档升级项目”在四川岳池—重庆渝中—四川华蓥三地顺利完成评标。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岳池县在推进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合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岳池县现代粮油园区提灌设施提档升级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成功吸引了30家投标人参与投标。项目评标评标委员会由岳池县的3名评标专家与渝中区1名评标专家、华蓥市1名评标专家组成,依托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分别从四川省和重庆市评标专家库中抽取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专家运用评标视频语音同步交互、远程多因子电子签章、在线实时监督、全程数字见证等技术手段实现多名专家在线同步评审,用时约5个小时顺利完成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川渝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本地专家‘熟面孔’‘圈子化’等问题,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项目评审规范实施,对从源头预防专家参与围标、串标、控标等违规行为作了有益探索。

   下一步,岳池县将继续推动与重庆市渝中区的公共资源整合,不断深化跨区域的业务协同,推进交易平台互联互通,不断在降低交易成本、实现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提升交易效能,打造阳光交易新格局,全力助推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