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旺苍县:让数据跑路渗透每一笔交易

近日,旺苍县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在旺苍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拍卖,标志着旺苍县土地矿权电子交易平台成功上线。“土地矿权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土地矿权信息在线发布、报名资料线上审核、保证金缴退在线处理、竞买结果在线发布、成交结果在线打印等一体化功能,整个流程依托土地矿权电子交易平台和现场监控录音录像设施设备实现了交易数据可追踪、可溯源等全程留痕效果。

近年来,旺苍县以“数字跑路”打通交易堵点、痛点,纵深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依托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和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网两大系统,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全年“不见面”开标比例达到100%,远程异地评标开展比例达30%以上,大幅度降低企业成本和行政成本。

下一步,旺苍县将按照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搭建“小额工程网上超市”,将全县20万以上(含)100万以下(不含)工程建设施工项目纳入“小额工程网上超市”公开选取施工企业。同时,鼓励使用非财政性资金的国有企业选取400万元以下(不含)的工程项目也通过“小额工程网上超市”选取施工企业,以确保选取过程公开透明、监督管理措施得力、服务质量高效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