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岳池县深化法治建设推出“三举措”

为进一步传播法制文明,提高法律素养,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岳池县分中心大力开展法制建设活动,教育干部职工以法律为准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一是深入开展学法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普法工作要求,带头学法守法,将宪法、民法典、刑法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学习重点内容中心定期开展集中业务学法、股室学法等活动,通过集体讨论等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其中,积极思,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和运用。

二是严格依法规范交易。将法治思维融入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开展交易活动,在具体工作中完善工作方法促进法治建设。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编制采购文件、发布信息公告、组织开评标、处理质疑投诉等。及时贯彻落实最新交易政策,杜绝暗箱操作、围标串标,做好信息公开,确保所有交易信息网上全公开。

三是织密风险防控网。强化岗位风险防控意识,通过深排细查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不定期对岗位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修改完善交易业务操作流程,建立科学、规范、缜密的内控业务操作规则,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