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中江县“三个+”提升政府采购操作指南效用

为更好服务采购人,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高政府采购质效,中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根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全省集采机构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最新要求,结合实际专门为采购人量身打造《政府采购操作指南—采购人篇》,增强手册指导性和实操性,使采购人易学易懂易用。

“走访+讨论”促手册科学。围绕贯彻落实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全省集采机构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最新要求和有效解决采购人在采购活动中的常见问题,实地到县级部门、乡镇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科学编制包括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政府采购方式、政府采购全流程、政府采购领域常见违法违规事项、常见问题解答等6项内容的《政府采购操作指南—采购人篇》。

“图标+文字”展手册实效。《政府采购操作指南—采购人篇》内容采用图文相结合的形式,以各种生动、清晰的图表和简明扼要的文字表述形式展现,帮助采购人更快熟悉掌握采购业务知识,解决各采购单位负责采购业务的人员因变动频繁导致业务不熟、不精的问题。针对日常高频问题,增加了政府采购基本程序、政府采购交易管理系统电子化操作指南等章节,方便采购人在日常工作中随时翻阅、参考使用。

“纸质+电子”多方位宣传。通过集中发放、服务上门等形式,将纸质版、电子版《政府采购操作指南—采购人篇》发放至各采购单位以及供应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今后将结合反馈和政策法规变化,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手册的时效性和实用性,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