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阿坝州成功实施首个主场跨省远程异地 评标工作

日,“红原县黄河一级支流白河纳布则曲段水生态综合治理与保护项目(勘察设计)”顺利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阿坝州作为主场开展的首个工程建设远程评标项目。

项目在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开标当日,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2名评标专家在主场评标,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抽取3名评标专家在副场评标。评审全程实行音视频实时沟通、在线讨论、同步打分,评审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同时,两中心对音视频资料按照项目自动下载分类归档电子存储,全过程规范、有序。

近年来,为着力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解决评标专家“圈子化等问题,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省中心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拥有汶川开评标区、成都开评标区“双场地”独特优势,积极推进远程异地电子化评标(审)工作,除配合做好省内外其他兄弟市(州)要求协助的远程异地评标“副场”外,还积极“走出去”,主动与山东滨州、河南安阳、内蒙古呼和浩特、重庆巴南等地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合作,以“主场”身份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收到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