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德阳市首宗跨省域土拍项目在重庆成功实施

7月22日,德阳市沱江西路与祁连山路交会处西南角地块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拍卖成交。这是重庆、德阳两地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跨区域、跨平台交易,也是全国首宗跨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交易项目。

该宗地面积186.0668亩,城镇住宅和商服用地,最终以总价4.8377亿元成交。此次跨省拍卖是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强化川渝互动、区域联动,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成都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改革创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成都都市圈建设发展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通过采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进入重庆、成都平台交易常态化推行成德眉资四地工程建设项目异地远程评标,政府采购项目成德异地受理等创新举措,积极发挥成、渝两地的市场优势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德阳公共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效率,推动成渝公共资源要素共用、竞争优势同构,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探索路径用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作出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