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川渝两地市场主体信息实现共享

日,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息库正式实现互联互通,两地市场主体可“一地注册,两地共享,一地更新,两地同步”,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了做好两地市场主体信息的互认共享工作,制定了符合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标准规范、满足川渝两地实际要求的《川渝市场主体信息库数据统一标准》,搭建了川渝统一主体信息共享机制,市场主体只需在川渝任一地区注册,即可在川渝全域共享包括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类型等13类数据信息,不需再重复录入,为市场主体跨地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创造了便利条件。在信息交换共享过程中,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市场主体信息进行加密处理后通过加密网络通道传输,确保数据安全共享。目前,两地已实现7.36万家市场主体信息的共享。

川渝市场主体信息库的互联互通为推进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和服务一体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必将进一步促进川渝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和公平高效配置,积极助推川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