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区域合作

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暨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

429-30日,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暨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

成都市郫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到会致辞,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勇,四川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办公室副主任舒新华,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全省 “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成都市、宜宾市、泸州市、达州市、攀枝花市、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郫都区分中心、广安市武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重庆市涪陵、巴南区交易系统分别作交流发言。

 

高勇在讲话中对四川省公共交易服务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总结了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取得的共情、共识、合作、合力四大成果,并就下一步加强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战略合作、远程异地评标、干部人才互派交流提出了期许和邀请。

 

舒新华在讲话中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暨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更加广泛的领域,竭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再加大工作探索;二要加强做法经验的总结提炼,把更多的先进经验推向全国。

 

吕芙蓉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取得的成绩。

吕芙蓉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添管用举措,川渝公共资源一体化战略合作成效初显,全省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纵深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吕芙蓉要求,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局意识,以更宽广的视野研究工作、更管用的办法推动工作、更强力的举措落实工作,系统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加快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芙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征程、全面现代化的首要之年,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川渝合作深入开展的关键一年。四川“放管服”改革要走在全国前列,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深入推进川渝公共资源一体化战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示范创建,持续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强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和学习传达;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三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郫都区分中心和菁蓉镇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展示中心。

四川省有关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