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三化建设 > 标准化动态

合江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亮点工作

全力出击  深度打造

                   ——合江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亮点工作

 

合江县交易中心以“标准化公开、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运作”为纲,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试点工作,着力打造公开目录、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交易流程、场地设施、电子平台、交易现场服务与管理、交易档案管理八个标准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群众满意度,呈现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梳理公开目录,编制公开标准。为实现交易全过程应公开尽公开,交易中心依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和群众关切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得出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权交易、产权交易、国有资产(资源)处置等5大类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交易的政务公开目录,包括4大项18小项60余项公开内容要点。有了公开目录,工作人员必须“按单履责”,群众也能够“照单监督”。与此同时,为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质,交易中心通过认真总结,汇编完成了《合江县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操作手册》,为群众办事打开了方便之门。

二是拓展服务面积,推交易场所设施提升。2018年7月交易中心完成新交易场所搬迁工作,新中心场地总面积2200㎡,实现办公区域和综合服务区域功能分离。综合服务区域设立交易受理区、开标区、评标区、侯标区、信息发布区、专家休息区、电子视频监控室、档案室、休息等候区等交易活动必需的场所,可满足多个项目同时开展交易活动,且录音录像实时监控。实现评标区与外界物理隔离,配备门禁安检系统,实现评标区域的全封闭管理。

三是探索科技创新,促信息发布便捷化。通过科技创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完善招投标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将各类招投标信息及政策性文件进行网上公布。目前,交易中心依托政务中心配套开发手机AAP,满足群众办事“指尖化”的需求,拓宽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渠道,开辟了更方便、快捷、全面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途径。

四是提升管理服务,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交易中心的核心定位是“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特点是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多、社会关注度高、交易范围广、社会触及面宽、工作责任大。工作中不允许出现丝毫差错,一旦出现,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甚至可能引起法律纠纷。交易中心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契机,贯彻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经专家审核认证,于2018年7月26日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为进一步规范标准、优化流程、细化措施、明确要求,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