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三化建设 > 标准化动态

新津四标准一到位 助力现场管理标准化

    新津四标准一到位   助力现场管理标准化 

 

为深入推进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确保各项交易活动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依法、阳光、廉洁,新津县交易中心积极思考、大胆探索,形成了四标准一到位的现场管理模式,确保交易活动有序进行。

一是规范交易场馆建设标准,力求“看得清楚”“办得明白”。交易现场重新布局、科学分区,增设导视图,让交易当事人进门清楚;拓宽受理指引渠道,强化自助服务功能,让交易当事人明白二是公开交易信息内容标准,确保“心知肚明”“心中有数”。制定6大类2140条公开事项的基本目录和4大类621条重点目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让办事群众心知肚明着眼于前端,及时将开评标项目、时间、地点等信息通过网站、微信、LED大屏等多媒体予以公示,让群众办事心中有数三是制定交易流程执行标准,着眼“摸得到底”“找得到人”。对四大类交易业务不同交易方式的办理需求、办理时限、服务人员、服务电话、岗位职责等流程细化固定,汇编成册,让交易各方主体办事摸得到明确内部科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岗位职责,细化分工,实现亮岗位、亮身份、亮职责,强化交易内部管控流程,让办事群众得到四是强化交易行为规范标准,做到“清晰认知”“有章可循”。厘清交易各方主体法定权利义务,明确交易人现场行为准则,并通过微信、网络、温馨提示卡、现场培训等多渠道多形式宣讲,让交易主体对自身如何合法有效参与交易活动清晰认知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中心《办事指南》《现场管理服务流程》《交易主体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实现制度化管理,让交易活动有章可循五是实现交易现场监督到位,构建“监控网络”“防范体系”。逐步构建行政监督+纪检监察+公众监督三位一体的现场监管体系,明确各自监督岗位、监督职责,真正做到行政主管部门、内部纪检监察、公众积极参与的全方位控网络成立重大项目开评标活动综合协调组,建立重大项目现场监管风险预判机制,凡遇重大项目开评标前,主要领导牵头召集相关科室人员提前进行分析评估,制定应急预案,筑牢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