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三化建设 > 标准化动态

合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两化”试点抓特色出成效

合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两化”试点

抓特色出成效

 

合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严格执行省中心“两化”建设验收标准的基础上,突出四项创新。

一是场地设置考虑长远。按照满足前瞻性长远性需求的考虑,高标准高起点新建2000交易大厅,除设置开标区、评标区(含隔夜评标区)、侯标区、监控区、专家休息区外,按照军用标准增设男、女隔夜评标休息室标准间,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二是标准体系建立科学系统。合江县政务中心投入3万元聘请北京新世纪认证有限公司指导制作质量手册、指导文件、管理内控制度、过程记录等标准体系,涵盖政府采购、工程招标、土地矿权交易、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农村产权交易等五大类,所有流程和要求通过标准固化,用企业管理模式规范控制各方交易主体行为,预计5月底通过认证。

三是运用高科技手段监控交易过程。建立手机APP适时推送机制,政务中心班子成员随时随地均可通过手机监控开评标全过程,对各方主体行为有了强有力的监控手段,监督约束机制更加完善。

四是探索拓展服务公开方式。利用合江“荔枝红”手机APP、微信、微博、网络、飞通电视播放平台开设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板块,实现政策文件、服务流程、办事指南、示范文本全面推送,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随时获取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合江县政务中心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