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三化建设 > 标准化动态

关于加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力度

 

 

 

 

川政公函〔201840

 

关于加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力度的通知

 

各相关市(州)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绵阳市政务管理局:

根据125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大试点工作力度的通知》精神,现结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不仅是建设法治政府、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需要,也是推动完善基层民主政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和保障。各试点单位必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川政公〔201733号)和具体要求,认真查找当前试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解决措施办法。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搞试点、开门搞试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经验提炼,充分挖掘特色和亮点,开展课题研究,从试点前后情况变化出发分析研究试点成效,将试点工作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加以总结,为下一步总结经验,提交成果做好准备。

二、加大指导力度,形成试点工作合力

市级相关单位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跟进和介入,为试点工作聚合力量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尽快协调解决场地等试点中的困难和问题。试点单位要落实应公开尽公开要求,从群众需求出发研究公开内容,充实完善公开事项目录。要严把工作进度,尽快将重心从梳理公开事项向编制标准目录、完善公开流程、健全公开制度、优化公开平台转移。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好交易平台名称和标识标志、场地功能建设、现场管理服务、交易活动当事人行为规范、平台网站、注册管理、用户登录、报名/管理、场地预约、信息发布、报表、廉政风险等12个统一打造本领域事项梳理彻底、标准搭建严密、流程再造精细、公开方式便民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体系。

三、狠抓督查考核,注重试点实际成效

请各组长单位按照省中心《试点方案》的分工和要求,抓紧组织完成交叉检查,并于310日前向省中心报送书面报告,省中心将汇总、分析后,形成中期评估报告。省政府办公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于320日前完成中期评估,同时组织省内媒体开展跟踪报道,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对试点工作开展监督评价。对发现的好做法给予通报表扬,对敷衍应付、打折扣搞变通的予以通报批评;试点结束后对试点成效突出、形成全国推广经验的县(市、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推动不力的部门和地方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81 29

 

 

 

 

 

 

 

 

 

 

抄送:省政府信息公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