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三化建设 > 标准化动态

省交易中心专题研究部署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

2014312日,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会议,与省标准化院专题研究部署2014-2015年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省交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兼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底瑜和省交易中心副主任、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燕,省标准化院院长徐翔出席了会议。省标准化院、省交易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研究。

 

省交易中心召开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会议

 

会上,底瑜同志指出: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行标准化是我们在全国的一项开创性工作,国家标准化领导机关将我们作为全国的试点,这是对我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创新的充分肯定。魏宏省长和钟勉常务副省长多次要求我们省交易中心要在改革中再创新,所以我们有责任、有决心把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工作做好、做出新亮点。

 

底瑜同志强调:第一,我们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要主动与省质监局、省标准化院全力合作,在人力、物力、时间上全力保障。第二,标准化工作要创新。在标准转化过程中,不仅是制度转化、把流程形成文字,更应是流程的创新和优化,争取在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过程中做到质的突破,走到全国第一。第三,标准化工作要适度超前。希望在国家标准化试点过程中能提出先进办法和技术措施,倒逼制度跟进,倒逼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服务的改革创新。通过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等结合,比如在标准中纳入云计算、电子化等现代信息技术,既保证标准的生命力,又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服务服务向现代化技术发展。第四,标准化体系要有包容性。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是规范整个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和服务流程,希望在标准体系的范围上,目标大一点、路子宽一点、步子快一点、标准高一点、特色亮一点、措施强一点,将标准体系外延扩展到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的后期和前置程序中,如合同履行情况、交易各方诚信情况等。

 

文 现场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