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镇村

内江市隆昌市龙市镇持续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中心

2021年,内江市隆昌市龙市镇便民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级示范试点镇级便民服务中心验收。为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今年,龙市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规范、公开、便捷、贴心”原则持续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中心,着力强化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实施流程再造。结合本镇实际,对服务事项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施流程再造,编制事项办事指南,明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要素,制作办事指南摆放在大厅醒目位置,并同步公布于政府网站大厅自助查询机,方便办事群众了解。

二是加强网办宣传。制作“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宣传展板和“天府通办APP”便民服务应用折页,供办事群众和企业查阅网办流程;增设网上申报区,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以网上申报的方式申请办件,推进镇、村开展“不见面”审批,进一步体现了“一网通办”改革的便利性。

三是提升服务质效。安装四川省行政效能视频监控系统超清摄像头,实现事项办理各环节“线上监察”“无死角监管”;14个服务窗口全部安装“好差评”评价装置,并接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群众可实时在线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政情况等行为予以评价,推动便民服务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