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内江市东兴区行政审批局发出全市首张《四川省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

食品小作坊在发展农村经济、农产品深加工、增加居民收入、解决城乡就业以及传承传统饮食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统筹食品安全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12月1日,《四川省食品小作坊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为此,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市场监管局密切配合,立足本职,以“打造一批、升级一批、整治一批”为目标导向,以“三心服务”为理念,助力食品小作坊规范、有序、合法经营。

一是尽心服务,夯实基础。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接市市场监管局,获准采取人工形式开展资料审核、现场核查、人工制证等工作,精准制定《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联合现场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业务审查人员和现勘人员集中培训,严明工作标准,注重审批效率,确保程序规范合法。

二是倾心服务,完善指导。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细化职能职责,实施“提前服务”,指派专人对辖区符合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申报条件的经营单位,从前期的生产功能布局到申请资料的填写,实施全程指导,帮助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填写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申请材料)

三是热心服务,加强协作。区行政审批局始终保持“审批有矩,服务无距”理念,主动融入、紧密协作,协同区市场监管局与企业积极沟通,促使全市首张《四川省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在我区发出,且从申请到办结仅用了2个工作日。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

 

(群众领取到我市首张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优化审批模式,持续做好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审批工作,助力乡村消费新场景食品安全,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内江市东兴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