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内江市市中区定制服务为企业解烦忧

3月14日,在位于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的四川新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一箱箱黄澄澄的柠檬堆积如山,工人正精心筛选柠檬,分类、装筐,一幅开足马力忙订单的火热景象。另一边,该公司柠檬冻干片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中,扩产提能蓄势待发。

“柠檬冻干片生产线这个月即将投产,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的鲜果销售问题,提升产品附加值,预计将增加年产值1.8亿元,增加税收720万元。”四川新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蒋志学介绍,为保证该生产线能够顺利投产,在生产线如期“上线”的同时,所需工人也已招齐。“这,全靠凌家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我们组织的招聘会。”蒋志学补充道。

 

凌家镇便民服务中心

市中区凌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又是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内自合作园区)服务点。近年来,为切实解决企业入驻期间困难,满足企业需求,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走入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现场及企业车间去问需求、解难题,“拔除”一个个征地拆迁难题,保障水、电、气等要素畅通,协调化解各方面矛盾,并为企业提供了申请材料预审、智能操作指导、审批问题协调等个性化定制服务,积极对接,确保企业顺利开工、有序生产。

 凌家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邓聪走进企业了解需求

春节前夕,凌家镇组织工作人员进入园区摸底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其后抢抓招聘“黄金期”,组织企业在凌家镇及周边乡镇进行集中招聘,并在线上发布用工需求,成功帮助园区企业招聘员工数十人。

“招聘解决了我们的用工荒,让企业省心,而且集中招聘,企业和应聘人员都很集中,双方选择空间大,不仅让企业更容易招到合适的人员,应聘人员也更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蒋志学说。

 

内江童升食品有限公司内工人正进行装箱

内江市童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升食品”)办公室主任邹莉对定制服务便企同样深有体会。今年1月,该公司在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正式投产运行。“我们能够顺利投产,全靠凌家镇相关工作人员给予大力帮助。”邹莉介绍,落地新厂该公司很多证件需要修改完善,在这个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尽快拿证,跑出了一个个“加速度”。“特别是生产许可证,我们从申请到拿证只用了十来天,简直没想到。”童升食品办证之快,还得益于政务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优化。

据悉,内江市已经形成“一个制度、两个平台、三张清单、三个保障”的“1233”工作机制,通过事项下沉、窗口前移,设置市、县、镇、村联动窗口,材料网上流转、跨级审核办理、网上反馈(邮政寄递)等方式,把政务服务送到园区,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忧。同时,加大基层政务服务供给,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开展“甜成办”下沉基层建设,根据当地产业承载方向,围绕产业链需求,开展政务服务定制服务,探索提供更多因地制宜、精准有效的服务。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内江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