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优化政务服务举措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的工作部署要求,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认真履行公安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职责担当,打开公安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新格局,全力保障钒钛高新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一是在“简政”上出实招。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项目企业“少跑腿”原则,分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减少以审批、备案、证明等形式存在的前置环节,让审批程序更简化、群众办事更简洁,实现了线上出具电子无犯罪证明,流动人口居住证当场制发、一次办好,户籍业务“一窗通办”,民爆物品购买运输许可、剧毒危化品购买许可当天办结。2023年以来,为项目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各类咨询、证明等服务3600余次,审批办理各类涉企证照2200余件

二是在“优服”上出实招。分局定期邀请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就企业项目落地、安全生产和平安需求等事项面对面征求意见,并及时归纳梳理企业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服务发展举措,拓展触角精准服务。警务站社区民警常态走访、发现、清理企业存在的问题、挂案、风险,实现“零距离”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至目前,累计走访项目企业123家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6件。

三是在“监管”上出实招。畅通公安信访、12345投诉举报等渠道,健全项目企业家监督员机制,分局主动邀请企业家或项目负责人担任监督员,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电话访问等形式,开展项目企业满意度评估,对分局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满意度进行测评、反馈,推动了公安服务保障工作改进提升,督促了警企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严守底线红线和纪律要求。期间,共举办交流座谈会6次,收集落实意见建议13条。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