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资中县以“容缺办理”为政务服务“提速”

为持续做好政务服务“提速”工作,资中县行政审批局自2024年年初推行“容缺办理”服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带去了十足体验感。

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容缺办理”服务是坚持“方便办事”为核心,站在办事企业群众角度想问题的主动性举措,以制度的方式确定容缺办理流程,着力解决了群众来回补充材料的问题,将便民服务融入到审批全过程,有效推动容缺办理制度落实落地,让政务服务“暖心”更“贴心”。

以信用承诺为基础。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折页资料等方式宣传“容缺办理”制度,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讲解“容缺办理”服务政策600余人次,广泛宣传守信主体可通过签署“容缺办理”承诺书实现当场办结、材料后补等快捷服务,以个人的遵信守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今年2月以来,大力推行“容缺办理”制度,避免办事群众因非关键性申请材料不而办不成事。探索“信用承诺、容缺”应用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师新办执业注册、护士延续执业注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等审批事项服务流程中。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容缺办理”65件,幅减少申请人的办理周期,提高了审批窗口办事效率,获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资中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