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东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攀枝花市东区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不断创新审批工作新举措,开新局谋新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实力量。

多措并举促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一是“共富巴士”营地办证。辖区“共富巴士”新业态出现后,东区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抽派业务骨干针对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内的“共富巴士”证照办理事项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对接沟通,提出“共富巴士”新业态相关证照办理解决方案。同时,主动跟进服务辖区其它“共富巴士”,积极对接举办单位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其设在炳三区陈家垭口隧道处公交场站的“共富巴士”营地,采取房屋安全鉴定的办法办理营业执照。二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为方便外地企业来攀投资经营,东区以外地企业来攀举行营业性演出审批活动为试点,探索将现有审批模式优化为“线上提交+邮寄资料”的方式,企业无需到窗口办理便可领证,真正实现零见面、零跑路。今年以来,已通过不见面审批成功为北京活动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北启蒙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星漾广告有限公司等外地企业核发《营业性演出许可》6件。三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相关单位经过多次对接,共同商讨场所选址、模式建设、功能区域划分和重点项目审批等事宜,梳理拟进驻园区事项201项,主要包括民政、医保、社保、税务等高频事项。目前正广泛征集园区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群众办件需求,稳步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四是短视频制作宣传。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东区以寒假期间学生身份证办件量增多为切入点,成立东区政务服务宣传工作专班,组织6名年轻同志学习制作短视频。经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协商,以东区融媒为宣传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共同提升东区融媒体官方抖音账号关注度。目前。围绕未成年人身份证办理为主题,已拍摄制作短视频5期,发布1期。

服务提质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持续开展上门服务。东区主动走访攀钢集团生活服务有限公司,面对面解决了企业提出的销路拓展、配送资质等6个问题,针对生产线建设提升问题,帮助企业对接成都生产企业。组织召开协调会,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解答企业关于监管环节的问题。已累计开展上门服务4件(次)。二是适时开展延时服务。近期万达广场新引入了电子游艺场所,东区为帮经营单位攀枝花市久诚娱乐有限公司赶上春节旺季开业,组织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班加点为企业现场指导3次,通过优化流程提前为企业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保障企业春节前如期开业。已累计开展延时服务7件(次)。三是主动开展帮办服务。针对攀枝花花海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其中1名股东在既定时间未能完成实名认证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分析研究,创新采取视频认证、人工核验的办法予以解决,顺利办理营业执照。已累计开展帮办服务6件(次)。四是创新开展定制服务。组建“攀商桃源里”审批服务工作专班,收集梳理商圈招商业态,对商圈管理方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商圈业态规划,深入分析开业前项目建设及证照办理方面的风险因素,为下一步证照办理定制服务奠定基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