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蓬安县“三延伸” 促进交易服务“三变化”

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延伸”优化交易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完成政府采购、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国企采购交易项目90宗,交易额5.96亿元。

范围延伸,服务变得更广泛。深化“应进必进”,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在常态化开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项目进场交易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国企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全年完成国有企业采购20宗,预算金额4797.04万元,范围延伸后,交易成交额增加4170.66万元。

环节延伸,交易变得更高效。延伸服务至交易前期准备环节,制定前期准备环节服务标准,涉及采购需求编制注意事项、提前意向公开(政府采购)、公布招标计划(工程建设招标)。后置服务至履约验收环节,分类制定项目履约验收范本,载明履约验收相关法条依据,规范项目验收程序。通过微信、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服务标准,切实解决政府采购、工程招标项目采购人(业主)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工程采购交易周期较以往缩短1个半月至2个月。

时限延伸,项目变得更顺畅。推行“24小时+假日”发布交易公告、澄清、评标结果公告和预约开评标场地等服务,对山体滑坡治理、校舍排危、产业发展等涉及安全、民生、乡村振兴的项目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采购、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国企采购等交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