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筠连县“互联网+”赋能小额工程交易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筠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2411日起通过“互联网+”技术,全面开启小额工程交易“2.0”时代市场主体参与小额工程交易更方便,进一步优化了当地营商环境2024年,筠连县已完成小额工程交易6宗,中标金额498.6785万元,资金节约率3.69%

一是制度保障有章可循。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类小额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筠连县积极推动小额工程集中交易制度改革,印发《规范小额工程交易管理指导意见》《筠连县规范小额工程交易管理实施办法》建立小额工程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机制,,为小额工程交易服务有章可循、标准操作筑牢了坚实保障。

二是数据跑腿智慧交易。借助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小额工程交易系统,实现数据“多跑腿”,交易主体“零等待”。系统设置随机抽取、竞价选取2种交易选取方式,项目业主可在系统直接进行项目需求填写、在线发布公告,规则简单、操作便捷、全程留痕,有效解决过程不透明、交易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线上投标方便快捷。小额工程交易系统实现了项目业主、交易中心、投标人从项目信息发布到中标人选取全过程不见面。投标人只需通过小额工程交易系统即可下载阅览项目文件信息,通过交易平台线上参与项目投标,实现交易数据从“纸间”到“指尖”转变,让交易主体享受全方位、一体化的线上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