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米易县全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近年来,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实验区,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转变服务方式,增添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贴心服务市场主体

一是组织施工图预评审专家下基层。让评审专家下基层,到项目现场查摆问题,盘根溯源,对症下药。让施工图预评审接地气,不再停留在纸上谈兵,避免结论宽泛,套话、空话、原则化,做到问题尖锐直接,建议肯准切实,真正让施工图在项目现场能够生根发芽,落地见效。2023年至今已组织评审专家到项目实地踏勘12次,提出针对性建议189条,项目基础与现场不符一例,项目结构性错误一例,重大错误一例,退回重新设计一例。

二是开展政府采购项目标前培训。开标前,用30分钟时间,对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人、采购人代表、项目监督等人员开展进场交易管理制度培训,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进场交易职责、程序、纪律以及各环节注意事项。2023年9月以来,已开展16个项目标前培训,发放相关资料90余份,涉及112人次。    

三是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下基层服务。针对各乡镇各部门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不了解,程序不清楚,流程不熟悉,招标采购效率不高等现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组织专班送政策下乡,主动对接各乡镇各部门,靠前服务,提供所需,解决所问2023年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策宣传专班,先后到11个乡镇以及卫生、教育、交通、自规、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16场次,发放政策法规采购指南100余份。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