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经开区做好政务服务“加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成长的土壤,提升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经开区锚定提升政务服务这一主线,做好政务服务“加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服务场所上做加法。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成功创建1个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2个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优质政务场所。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新增1处“政务服务+移动”帮办点,将123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帮代办范围。202412月区级各部门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219件,公共服务事项7067件。

在办事服务上做加法。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全面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动态调整市级相关部门授权(委托)经开区行使的权力事项,新增2个经开区急需的审批事项;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提供统一咨询、受理和办理服务。

在增值服务上做加法。设置项目、金融、人才、法治、科创、中介等增值服务板块窗口,满足企业推介、资源对接、服务支持、政务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互联等多种需求。针对规上企业和新招引企业,为其配备“政务秘书”,企业有什么政务要求,“政务秘书”就马上回应、马上跑、马上办,做到企业政务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让企业在增值服务中获得幸福感。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