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安市前锋区“三个路径”织密交易服务安全网

  今年以来,广安市前锋区注重从教育、制度、服务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织密交易服务安全网,已累计服务交易各方主体500余人,成交项目68宗,涉及金额5946.934万元,未发生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一是“教育”上着力。把握学习教育主线,利用党风廉政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通报3次,在微信群不定期推送相关学习材料18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5条,努力营造“线上+线下”学习氛围,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以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二是“制度”上发力。紧盯招投标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我监督;健全轮岗交流机制,对干部职工进行多岗锻炼、多岗交流,激发内部活力,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运行体系。着力强化内控管理,落实招标人和行业主管部门人员现场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见证服务职能,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规范交易、防控风险。

  三是“服务”上给力。积极探索数字化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推进项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各方市场主体在空间上的物理隔离,减少人为因素干扰,确保投标人信息“零泄露”、投标人与专家“零接触”、评标过程“零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