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安岳县“信息化+标准化”为交易服务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资阳市安岳县政府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立足交易服务职能定位,不断强化科技保障,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交易平台功能,为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新动能。

推进信息化设施改造升级。改造完成2间电子开标室、2间电子评标、监督室,新增1间远程异地评标室,添置信息化设备30余件,升级更新“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等交易平台信息系统,提升场所、设施、技术等服务保障实现交易全流程无纸化操作、数字化留痕、事后可溯可查、实时监督。

建立信息化标准体系和机制。广泛调研各方市场主体需求,科学制定信息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建立健全人员流程管理规范、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制度规范、信息系统维护技术规范、网络运行维护管理规范等多项制度,形成信息化标准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工作积极稳妥、健康有序推进。

提升信息化平台应用能力和效能。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信息化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学习研讨会,为充分应用省市县“交易一张网”打下坚实基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现在线受理,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在线发布、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合同在线签订。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探讨信息化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市场主体“零跑腿”,提升信息化平台的应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