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邻水县坚持打好“五张牌”搭建交易服务连心桥

一是用心打好“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严格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节能环保、无线局域网等相关政策。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推行“政采贷”、“中标贷”服务,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多方协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减轻企业成本压力。

二是用情打好“服务”。全力做好项目进场交易服务保障主动承担重点项目进场交易服务的主体责任,落实专人与招标人(采购人)对接,积极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见证服务,强力推行交易服务“5+2”“白+黑”“超长待机”“周末不打烊”确保全县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地,做到交易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三是用力打好“效能”。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五减”服务,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持续拓“绿色通道”,对重特大急项目,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现场办+远程办”“容缺办+承诺办”,助推交易服务加速跑。

四是用智打好“治理牌”。聚焦工程招投标领域、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公开征集问题线索,保持系统治理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同发改、财政监督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招投标监管合力。定期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培训指导和宣传普及,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法规法纪意识。

五是用功打好“标准”。持续开展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依托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切实做好从网上报名、网上受理、网上编制文件、网上开标、网上评标、网上竞价、网上谈判到网上发布公告等全过程管理,实现政府采购“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提供高效、便捷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