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珙县“四化”举措加强评审专家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评审专家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珙县 “四化”举措全面加强评审专家管理,确保评标工作规范、有序、阳光、高效进行。

一、专家抽取“规范化”。按照《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抓严抓实评审专家抽取工作,采购人必须依法依规提交评审专家回避信息;采购人与采购中心在开标前24小时内通过省财政厅设立的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并对抽取情况严格保密,做到信息不外泄,确保专家抽取工作规范化。

二、专家签到“智能化”。CA数字证书线上签到方式,取代以往线下签到方式,评审专家进入评标区前需持身份证、CA证书等签到,现场人员核验专家身份信息后,办理入场登记,平台自动提取签到评审专家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实现评审专家信息智能化记录。

三、评标区域“封闭化”。评审专家签到进入评标区前,须将随身携带通讯工具、存储设备及其他物品放至专门的存储柜;评标区与其他区域完全隔离,评审专家评标结束前不得离开评标区,有效避免外界因素干扰。

四、专家考评“常态化”。落实“一项目一考评”工作机制,评审专家到达现场后宣布评审工作纪律,评审结束后在政府采购信用评价系统中记录评审专家职责履行情况,强化评审专家管理持续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评标活动对无故迟到不服从场内管理等违纪行为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评审专家现场记录并及时报告移交行政监督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