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苍溪县“三招”深化政府采购服务

今年以来,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优化流程、落实政策、电子化交易“三招”,优化政府采购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推进项目落实。一季度,共实施政府采购项目21宗、远程异地评审3宗,采购金额1808万元,节约率为10.72%。

持续优化采购流程。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五减”工作,全面梳理政府采购流程,着眼项目受理、文件编制、审核、公告发布、开标评标等事项,采取合并环节、精简流程、优化系统等措施。目前共优化流程3项、减少环节3个,实现了各方交易主体项目受理、文件编制、投标报名、项目开标、项目评审等事项“一网办理”,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交易。

落实涉企优惠政策。提高预付款比例,提高政府采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份额至60%,调整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给予20%的扣除,切实支持监狱企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设立“惠企窗口”,加大“政采贷”政策宣传力度,优化金融服务,建立苍溪县内金融机构名单,落地政府采购助企纾困相关政策。

        推行电子化交易。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全年常态化开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实现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比例达95%以上、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比例达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