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什邡市多举措提升从业人员交易服务专业能力

推进集采机构由程序合规性服务向专业化服务转型,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政采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力

微课讲堂呈常态,着力培养“学习型干部”以实现“脑中有思路、手中有举措,知识有更新、学习有进步”为目标,定期开展“微课堂”学习。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每周安排1名同志领学或主讲,形成“轮流讲、人人学”的良好氛围。

师徒结对传帮带,着力培养“成长型干部”安排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对新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以“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为基本要求,帮扶人“扶上马再送一程”、传出个人的“真经”,新人确立目标、树立信心、努力成长,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氛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调查研究面对面,着力培养“实践型干部”采取标前标后延伸服务、调查研究等方式,虚心听取、收集分析政府采购各方主体的意见、建议,掌握市场供求状况及相关行业最新动态等详情,为采购人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当好采购人的参谋和顾问。对拿不准吃不透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咨询专家和上级业务部门,寻求解决办法,不断提升政采业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