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自流井区织密廉政风险“防范网”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推进廉政建设上纵深发力,点线面结合,多措并举,努力打造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一是排查廉政风险“点”。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业务流程为轴,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动态管理,定期开展风险点排查,摸排12方面廉政风险点45个,制定防控措施48条。常态化开展廉政监督教育,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有效将风险防控贯穿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所有岗位、各个环节,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全面接受纪委监委、财政的监督检查,查找发现问题5个,制定整改措施8条,配合完成巡视反馈和专项问题整治等整改工作。

二是优化管理流程“线”。以流程为主线、分权制衡为核心,优化组织结构,强调环节分离,建立“流程清晰、环环相扣、相对独立、相互制衡”的流程化工作模式,分段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进场受理、现场组织、专家评审、现场监督、结果公示等全部交易环节,变分类、分散交易运行管理为统一流程的集中交易管理,不断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透明度和公信力。今年以来,完成交易项目10个,服务三方主体25次,质疑率、信访率均为零。

三是狠抓制度建设“面”。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全面清理《自流井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交易评审现场管理服务规范》等制度规范32项,编制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操作指南等,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强化日常监管力度,截断滋生风险的链条,最大限度挤压隐患空间,从源头上、制度上遏制腐败,确保规范操作、高效服务、廉洁运作,三方主体满意率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