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昭化区持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交易服务水平

广元昭化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今年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立足于工作实际和业务需要,聚焦解决交易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多举措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能,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加强培训树典,推动提质强能。为提升自身工作效能,破解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难点、堵点,昭化区积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各类业务培训先后前往成都、绵阳、德阳和遂宁市等地,现场参观了解各交易中心场所规划、平台运用、职能整合和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充分利用个人自学、轮岗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培养选树“比、学、赶、超”业务能手4名,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队伍。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工作需求,就进场交易项目、场地建设、平台运用、采购文件编制、内审制度、现场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等重要环节进行全面重梳理,查漏补缺,固强补短,建立项目责任制,开展项目靠前服务、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全方位全流程服务的新模式,更好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精细化服务。依托“互联网+交易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开辟招投标“绿色通道”,推行交易服务“一网通办”和网上办理,提高招投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巩固工作基础,推动访常态化。为及时发现和改进交易项目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掌握招标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人对招标项目业务流程、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昭化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立了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常态化跟踪回访制度,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把衡量服务质量的标尺交给服务对象,以评价倒逼改革,以问题牵引方向,以精细化分析为基础,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提高交易主体满意度、信任度。今年以来,共开展回访工作30余人次,汇总各交易主体意见建议10条,协调处理具体问题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