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兴调研,强服务,大英交易在行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答记者问时谈到其长期在地方工作的深刻感受: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要大兴调查之风,推动各级干部多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英县分中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为掌握实情、直面问题、把脉问诊,近日组织全员针对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开展集体大研讨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是在持续推进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上明确方向,中心将多措并举,在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对前期取得的进展、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提炼,下一步主要围绕文本标准化、程序标准化、操作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持续再推进。

二是落实政府采购项目全过程智能化、数字化、电子化的要求,促进政府采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依据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设计的业务流程及要求,不断完善硬软件设施设备,全面实现网上开标、电子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功能。

三是持续强化履约验收,健全政府采购终端见效制度,用好用活“政府采购协助业主验收专家库”,针对该项工作存在的专家数量少、品类不全等问题,在扩容专家库的宽度、深度及如何加强业主单位使用成效等方面做积极探索,努力解决现实瓶颈,以提高政府公信力、引导市场健康发展、节约行政成本、降低廉政风险。

四是加强内控建设,防范各交易环节岗位廉政风险。着力形成以强化岗位为点、以规范程序为线、以完善制度为面的全面覆盖、层层监管、责任到位的风控机制。

“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通过本次调研,交易中心将根据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抓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步骤,逐条整理,明确思路,起而行之,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