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新都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开门红”

20231-2月,新都区工程建设项目进场成交金额和交易数量实现双高增长,确保项目进场交易开门稳、开门红,项目成交金额43.54亿元,同比增长1477.94%;项目进场交易数34个,同比增长142.86 %

一是实干开局,延时服务强保障。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围绕便民利、满民需、解难题的目标,畅通办事服务渠道,在已开展工作日弹性办服务基础上,推行双休日不间断、节假日不打烊延时服务,全面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加速度,不断提高投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二是源头堵漏,智慧调度强支撑。加强信息化手段在远程异地评标环节的应用,通过嵌入调度系统,从流程优化上筑牢公正评审防线。同时,代理机构在系统中确认专家评标费,由省中心对专家费进行统一结算和发放,有效避免利用专家费围猎专家的风险。

三是科技赋能,不见面开标创新高。以制度建设+科技支撑+分类推进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的不见面开标,压缩不见面开标时限超60%。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率为100%,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