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资中县多措并举优化交易环境

   近年来,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资中县分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创新“互联网+”模式,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数据赋能智慧办。依托全省一体化交易平台,利用大数据赋能,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设,以简流程、提效率、优服务为目标,努力打通公共资源交易“最后一公里”,从项目线上注册到合同履约等全程网办,着力推进公共资源的智慧交易。

    二是优化流程创新办。创新服务,采取线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不见面在线询标方式,打破传统招投标空间限制,有效规避人为因素干扰风险,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透明度,做到投标少跑路、交易不见面,助流程更“优”;紧扣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为市场各方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让工作更“细”。目前县已通过“不见面”在线询标系统实施项目31个,采购金额4167.51万元,节约财政资金320.07万元。

    三是摸清诉求精准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业务咨询、场地安排、流程引导等服务,做到前期对接到位、主动跟进到位、全程跟踪到位。进一步缩短政府采购事项办理时限,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即来即办,切实提升办事效率,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着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