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青白江区分中心 “三举措”靠前服务“抓项目稳投资”

为落实省、市、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有力助推青白江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加速度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青白江区分中心“三并举,靠前服务,为全区抓项目稳投资打下坚实基础。20221—10月,青白江区分中心累计完成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57宗(含目录外工程项目),交易金额31.53亿元,节约资金0.28亿元、节约率7.90%;涉及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经信等6大类。

一是超前对接,做好标前服务。多形式全方位对接管委会、国有平台公司,围绕促开工项目,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向招标人一次性告知招投标流程及需要注意事项;紧扣公告发布、开标、评标、结果公示等时间节点环节,对招标人如何快招标、招好标进行精细化指导,会同项目业主合力在源头上加强流标风险管控,提供保姆式服务。

二是专人跟进,提高招标效能。建立项目招标计划台账,实施项目AB管理服务,提供从场地预约、项目报件、招标信息发布、不见面开标、中标公示发布到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全过程服务,法定时限外的环节全部做到即来即办,针对问题及时提出合法、合理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的实施速度。

三是主动担当,扩大服务范围。制定《非强制性招标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工作规程(试行)》《业主自行组织类项目进场交易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积极为非强制性招标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集体组织自行组织实施的工程招标项目进场交易提供规范高效服务,助推项目快实施,进一步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