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分中心 “点、线、面”结合 打造多维度监督新环境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分中心立足服务平台职能,优化交易项目监督方式,协同行业监督部门,多向发力、同步联动,通过点、线、面共进,构建交易现场立体式、多维度监督新环境。

一是以切入,打牢平台监督根基。推进交易监督智慧化、交易活动现场管理制度化建设,确保项目交易向优而行。强化监督见证主责主业,新增评标专家人证识别系统,形成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准确快速验证专家入场信息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优化现场管理制度,落实常态化巡场机制,实施重点交易场所巡场记录台账管理。今年以来,在线提醒,纠正异常行为12人次,有力维护了交易现场秩序。

二是连线贯通,提升行业监督效能。深化招投标系统治理,推进中心云平台与行政监督平台有效对接,实现行政监督部门实时对信息发布、开评标、专家抽取等交易过程全方位监督管理,实时掌握项目进度。持续深化交易诚信体系建设,交易过程实现实时全程在线监管,实时推送、共享运用实现交易诚信数据,扫除信息监督盲区。今年以来,交易现场对8家代理机构、3名评标专家不良行为进行了信用扣分,移送不良行为1人次,有效提升了系统治理成效。

三是扩延伸,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投诉渠道,新增云平台和交易大厅投诉专栏,及时高效推动交易主体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反映诉求妥善解决。加大监督震慑力度,积极公开公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招标人信用考核评价结果,设立交易不良行为曝光台,滚动曝光评标专家、代理机构等交易主体不良行为。今年以来,曝光省、市、区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50余起,处置投诉1起、质疑7起,取得了良好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