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高县立足于“学”提升交易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高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立足于“学”,通过三项举措,苦练内功,深研业务,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截止目前,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77宗,成交金额7.21亿元

通过专家授课和骨干讲解,在会议培训中“学”。一方面,学习《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等新规。另一方面,抓紧弥补业务短板,特别是《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工程项目方面知识。通过学习,更新交易服务人员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夯实交易基础。今年以来,已通过业务骨干领学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10余次,邀请专家讲课3次。

通过标前“内审”和标后“复盘”,在工作实践中“学”。严格执行会审制度,所有政府采购文件、土地出让文件等挂网前均要经过内部会审。项目开标后,组织、评审和受理进行总结复盘,对开标过程中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文件哪些地方表述不够明确的、实操中存在什么问题等进行分析、总结、完善。通过标前“内审”和标后“复盘”,将学习与实务结合起来,既提高了交易文件的编制质量,又在客观上实现了进一步的深化学习。

通过对上请教和横向联系,在沟通交流中“学”。凡发现相关条款理解不够透彻、对相关操作不够熟悉等情况,一是及时向省、市交易中心请示汇报,二是向各区县兄弟单位请教借鉴通过积极的沟通交流,有效降低了试错成本,切实提高了交易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