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马边县持续提升交易服务效能

马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通过成功创建“示范交易中心”,规范和优化功能布局,加强现场管理力度,持续提升交易服务整体效能。

一是全力推进“应进必进”。印发《关于全县公共资源项目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通知》,要求凡是纳入目录的交易项目,均统一进场交易,推进“应进必进”工作。交易范围从以往的政府采购,扩大到了工程招标、国有资产处置与租赁、小金额项目自主交易、特许经营权转让合作等领域。

二是规范交易现场管理。严格交易现场管理,规范项目登记、招标、投标、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定标等流程,通过人工查验、系统记录、录音录像等形式,对交易活动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记录,监督人对各交易环节进行见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促进交易公平。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个,及时处理5个。

三是优化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联合县财政、发改三部门开展交易领域业务知识培训1次,提升交易工作质效。与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开展联防联动2次,一定程度预防遏制项目围标、窜标行为,公平竞争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