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筠连县实现小额工程“应进必进”

为不断优化全县小额工程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高采购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筠连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作为,协助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探索拓展覆盖范围,持续推进小额工程纳入平台交易,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自今年3月以来,共完成小额工程46宗,交易金额达5091.7万元。

一、协助制定交易规则。协助草拟《规范小额工程交易管理指导意见》,要求县属国有企业在单项合同估算价格40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小额工程,原则上参照邀请招标的方式交易;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或其他独立法人单位在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10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小额工程,原则上参照竞争性谈判方式交易;1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小额工程,项目业主可根据其内控制度讨论决定。

二、明确责任分工。县发改局、县住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小额工程交易日常运行监督管理,交易过程须在县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和县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三、优化交易服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坚持公共服务职能定位,提供小额工程相关资料免费下载,免交投标保证金。建立小额工程交易台账,所有小额工程交易资料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及时归档保存,并将备案表报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备案。小额工程从受理到项目交易结束只需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