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马边县主动作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一是主动开展培训。对项目多的部门和乡镇,有针对性上门开展专题培训,今年共举办业务大讲堂4期。积极派员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和比赛,1名同志赴浙江省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流学习1个月,组织3名业务骨干参加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乐山初赛。

二是主动沟通协调。主动与项目业主进行沟通,对重点项目交易进行摸底,按项目类型、规模等进行归类,合理安排交易场地和交易时间。积极向项目业主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服务,主动帮助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缩短项目前期筹备时间,今年参与重点项目前期咨询共15次,解决问题18个,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三是主动推进“应进必进”。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查找意向公开项目,提前与涉及项目的18家业主单位沟通对接,对4个未按要求进入交易平台的项目业主发函提醒整改,确保《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内项目统一进场交易,应进必进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分中心组织开展交易项目53宗,是去年同期的1.76倍,成交金额共计1.94亿元,同比增长3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