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三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近年来,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公正、廉洁、规范、高效”服务平台,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20221-7,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33交易金额达到3.4362亿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4成交金额3607.48万元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6成交金额20446.88万元,采矿权出让4成交金额3424.93万元,网上竞价29成交金额322.4万元,农村产权1成交金额3.93万元,其他进场项目69成交金额6556.86万元。

一、有效推进集采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一是全面梳理、规范采购。对标省、市集采机构标准化试点方案要求,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梳理不符合要求的问题12个,逐个对照分析,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顺利通过省上验收二是明晰架构、规范流程。全面理顺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三定”方案,请示县编委会通过后,规范设置综合股、交易受理股、交易组织股、交易评审股,建立健全各股室职能职责和交易各环节流程式运行机制,有效提升内部业务办理规范性。三是因地制宜、规范改造。按照集采机构标准化建设要求,因地制宜对现有场地进一步改造升级,增设4道脸谱识别门禁系统,采用“物理隔离”方式实现交易各功能区域“封闭式”管理,着力打造规范、有序的交易场所。

二、全面划转国有土地矿权交易职能。一是领导重视、合力推进。经过多次与财政、自规对接业务整合、人员培训问题后,由分管县领导召集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划转事宜,要求交易职能于202261日全面划转,并设置2个月过渡期。二是争取支持、增添力量。通过向县委、政府汇报,加上市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向编办争取新增加1名事业编制。三是应进必进、整合职能。会同财政、自规联合印发《江安县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交易环节职能划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实施方案》,自行印发《江安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与矿业权出让工作规程》,切实提升了土地矿权交易规范性。职能划转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组织拍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宗,成交总价款1.54亿元。 

三、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一是强化教育、健全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政风险专题讲座、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印发《工作手册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将所有交易项目全部纳入廉政风险防控系统,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风险排查、筑牢底线。围绕个人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各环节的风险点,逐一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廉洁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易人队伍。三是狠抓落实、抓好整改。针对市、县政府采购联动巡察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反馈的3个方面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清退保证金38.73元,实现政府采购保证金专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