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推“办不成事”窗口提质增效

为切实发挥好“办不成事”窗口作用功能,南充市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全方位、多角度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完善,助推“办不成事”窗口提质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制定“日常值守—限时办结—联合接访”三位一体的闭环工作机制。由业务窗口首席代表轮流到“办不成事”窗口值守,按规定限时办理企业群众困难事项,并建立业务领导、纪检领导“双长联合接访制度”,每周三动态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今年来,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

二是细化分类办理。针对4类情形细化办理方式,对“无政策障碍”事项,督促限时办理;对“非核心材料缺失”事项,采取容缺受理;对现场不能明确处理事项,形成“问题收集清单”限期答复解决;对违规“不能办”事项,细心解释耐心疏导。今年来,县本级及乡镇(街道)25个“办不成事”窗口,共受理事项66件,服务满意率100%。

三是强化服务成效。每半年组织1次培训,对政策法规、民生热点等领域知识进行系统讲解,提高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并将企业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纳入“办不成事”反面典型台账,分析研判“办不成事”原因,作为整改提升的重要抓手。同时,提供“一对一、全流程”的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