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两区联手办理“出生一件事”

为持续推进“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突出问题,结合西区、仁和区行政区划实际,近日,两区制定了“出生一件事”联合办理实施方案并公布实施,意味着两区新生儿办理“出生一件事”将打破地域限制,进行共同办理。

针对仁和区新生儿(主要是同德镇、布德镇、太平乡、福田镇等乡镇)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出生较多,且到仁和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较远等实际,为方便仁和区新生儿办理“出生一件事”相关证件,西区与仁和区通过部门(单位)无缝对接、再造业务流程、一窗联合办理、线上信息共享、规范办理手续,实现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4个事项办理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真正做到“出生一件事”在西区“最多跑一次”,在仁和区“不见面审批”,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